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咖哩嚕哆,是東方料理嗎?

首先,感謝《好吃.No.15》專欄〈小吃大餐〉記者訪問本店,而肯定本店料理及理念。
也非常感謝,將本店招牌「牛腩咖哩嚕哆」能夠認定為「新品種台灣牛肉麵」。


但是有個小小問題,在此提出。文中提到:「將咖哩視為人生課題的他認為:當初被英國人從印度帶入歐洲,工業化製成粉末後,再以『西洋料理』之姿引入日本的咖哩,其實是東方料理。」(頁16) 關於這敘述內容,本店 staff 其實並未表述我們的餐點是屬於「哪一方」料理。按史實顯示,許多料理概念,無法以將東∕西作為實體的界線。像 ”Curry”這料理範疇是其最典型的例子。所以,文中敘述:「其實是東方料理」一詞,並非本店 staff 的判斷。但我們對於「新品種台灣牛肉麵」的評價,是很贊同的。:)

* 本店 staff 因為重視料理中創意之成分,所以對於餐點並不主張地理上的屬性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